[彩妝]你的蜜糖我的毒藥 - SOFINA 蘇菲娜 Primavista 零油光妝前修飾乳


今天第二樣要分享的是SOFINA非常非常有名的一款妝前控油產品
據說是一款同時具有控油、修飾毛孔、提亮膚色效果的妝前
網路上好評不斷
一直非常想要買來試試看
終於在之前去日本時入手了


我買的是專櫃的Sofina
開架好像也有出類似的,我沒有用過無從比較


外包裝還ok,不過因為質地較稀
容易流到管口下


原本以為是凝膠狀的質地
沒想到非常稀,像水一樣
很清透容易推勻
完全不會覺得悶悶的


提亮膚色的效果並不明顯,可以微微修飾膚色又不會太過死白
擦上去後要等一會兒
它會轉成霧面,近看像有一層薄膜,不明顯
摸起來比較滑,但也不是很滑溜那種


因為使用前後看不出太大的差異
我就直接放完妝的照片
修飾毛孔的部份我覺得大概增加一到兩成而已
並不明顯
控油的部份使用下來平均大概就是延後一個小時的出油
比方說如果只用粉底,約三個小時微出油的話
加這款妝前可以延到四小時才微出油;4
如果只用粉底,約五個小時大出油的話
加這款妝前可以延到六小時才大出油
以此類推
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很控,可能期望太高了

讓我很失望的是,這款妝前會讓臉爛掉阿~~~
(爛掉指的就是長一些有的沒的
像大痘子、小痘子、要長不長的小顆粒都會一起來)
剛開始我用這個是全臉使用
那個時候還以為是吃到刺激的食物,還是皮膚狀況不穩之類的
直到停下這瓶一段時間,皮膚慢慢恢復後才發現
就是它造成的

但是網路這麼多好評
而且價格也不便宜
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
我嘗試只用半邊臉
果然有擦的那半邊臉又爛了
另一邊的臉完全沒有長東西;
隔一天我又再嘗試上在沒長痘子的半邊
如預期有擦的地方爆痘了
試驗下來更加確定是這款妝前造成的
真的是隔天馬上爆痘的那種(QQ
絕對不是我清潔沒做好
因為一樣的步驟用其他控油妝前都沒事

會讓臉爛掉的產品就算功效妝感再好對我來說都是無用的
加上原本對這罐的期望很高
真的非常失望
再次應驗"你的蜜糖我的毒藥"這句話
如果你手邊也有會讓臉爆痘的產品千萬不要為了不浪費而繼續使用
因為治療痘痘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更高阿~~~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