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保養]每個家庭都有一罐的多功能小法寶 - Vaseline 凡士林 三重精煉凝膠


今天要介紹的第一樣產品相信不只是我
而是很多人的糟糠妻產品-凡士林
因為實在是太普遍了,這次的分享就簡化一點


這的罐是最原始無添加其他成分或精緻過程的凡士林
它的功用除了眾所皆知的保濕外
其實還有其他非常多的使用方法
google一下就會出現很多


我買的是最大容量的,百元有找價格非常便宜


打開後長這樣
米黃色透明的膏狀,無味


雖然是膏狀很稠,但不難推開


推開後基本上會一直維持這種狀態(怎麼按摩都吸收不進去
油油黏黏的,像是有一層膜保護肌膚


網路上列舉了很多用法
像是塗在髮尾使頭髮滑順、加海鹽可當去角質用、卸妝、拉鏈卡住時塗抹.......等等多不勝數
我自己是比較常拿來直接當臉部保養品、diy染髮前塗抹在頭髮附近的肌膚、當護唇膏、塗抹在噴香水的地方可以增加香為持久度

這裡要講述一下當臉部保養品的感想
有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凡士林塗起來很黏很油
完全不會吸收
再怎麼按摩它就是不動如山
所以我如果擦凡士林在臉上一定會綁好頭髮
有時候覺得平常用的保養品開始沒什麼效果的時候
會停約一個禮拜,都只擦凡士林
之後再使用平常的保養品效果就會重現
或者皮膚比較不穩定的時候
我也會只擦凡士林,作好單純基礎的保濕
它的保濕效果相當好
完全不用瓶瓶罐罐
只是真的很黏 非常黏 超級黏
尤其是出油後整個臉會"容光煥發"(誤
亮到一個自己都無法直視的程度
不過它功能跟效果都太好,價格又超便宜
所以黏的缺點是可以接受的
要注意的是,凡士林並沒有藥用的功效
所以皮膚有狀況一定要找皮膚科醫生看
千萬不要把凡士林當萬靈藥擦

結論:凡士林應該是我一輩子都會回購的東西

留言